首页 > 城管动态
社旗城管:植出一片绿 扮靓一座城
来源:    时间:2024-04-16     阅读次数: 


社旗城管:植出一片绿 扮靓一座城

近年来,社旗县城市管理局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高质量建设省副中心城市中贡献社旗力量为目标,突出“以水润城、以绿荫城”城市建设新理念,持续巩固国家园林县城创建成果,突出工作重点、打造特色亮点,城市绿量大幅增加,城市品位显著提升,实现了城市绿化的新跨越、新突破,为提升全市城市绿化水平做出了积极贡献。

公园游园特色鲜明

结合城市管理十大专项行动,通过拆除违章建筑、利用边角空地等方式,以打造点线结合、分布均衡的视觉空间为目标,大力推进公园游园建设。全县建成公园游园22个,涌现出京港游园、综合办公区口袋公园等一批主题鲜明、富含社旗文化特色的精品园,特别是城乡规划中心口袋公园以“生态林荫+体育文化”为核心,配套建设公共休息健身场所,为居民打造一个舒适、优美的生活环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今年再新建口袋游园2个,对唐庄入市口、景都国际小区门口、紫薇园3个游园进行绿化提升,新增公园绿地面积21000余平方。

社旗城管:植出一片绿 扮靓一座城

重点公园精品打造

社旗县政府县委审时度势、精心规划、精品建设、精细管理、精良运作、连续实施大投入、大建设、大治理、以治理河道、修建护坡、依河建路、景观绿化为重点,自赵河下游向上游梯次推进,实施五期联建,打造成了生态、休闲、大气、现代的生态景观长廊。园位占地约150公顷,总投资3.5亿元,以“回归自然”为设计主题,以赵河为景观轴,以新天地广场、体育广场、核心广场为景观点,以滨河路为景观线,先后建成南北滨河路、东西滨河路、一级橡胶坝、4个湖心岛、12个休闲广场,景观绿化面积95公顷,水面面积55公顷,园林花卉达到115余种,绿地率达到70%,绿化覆盖率达到75%。

拆围透绿加快推进

社旗县拆墙透绿工作以打造“示范点”以点带面快速推进为目标,精准施策、纵深推进,加快城市更新提质步伐,全力打造我县“净、绿、亮、齐、便、美、通、平、清”新容颜。社旗县选定红旗路沿线涉及的16家单位为拆墙透绿建设工作的示范点,拆除围墙、还绿于民。完成了以土地局和水利局为亮点工程的16个单位的拆墙透绿工作,共拆除实体围墙1969米,栽种29类品种12000余株,新增绿化面积10901余平方,实现了绿色空间向社会开放、与市民共享。

社旗城管:植出一片绿 扮靓一座城

道路绿化品质提升

社旗县紧紧围绕建设经济社会强县的战略目标,以“四城联创”为抓手,瞄准生态建设,生态文明两大主题,按照“有路就有绿、有地就有绿”的原则,统筹推进生态园林、公园游园和拆围透绿建设,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生态质量、提升居民幸福指数。结合全县道路工程进度,同步推进绿化建设,共完成道路绿化55条。今年完成3条道路、2个城市出入口、2条新建道路绿化提升。

园林绿化精细管养

结合国家级园林县城和国家卫生县城复查工作,按照精细化管养有关原则,加强督查考核,强化技术指导,完善硬件设备,推进管养改革,持续加大精细化管养工作力度。坚持常规绿化管养常抓不懈,修剪乔灌木20余万多株,修剪色块和草坪260多公顷,施肥12吨,打药4吨,抗旱浇水2万吨,清理绿地内垃圾、杂物等1500余车,堵住了管养漏洞,保证了良好景观效果。

下一步,社旗县城市管理局将加快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步伐,坚持品质为上、细节为王,精准施策、纵深推进,持续在提高绿化水平上下功夫,在提高生态质量上做文章,注重高质量发展,让社旗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人民更幸福,促进县域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健康可持续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