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管动态
市智慧城管运行中心:高效处置 龙凤路线缆散乱问题得到根治
来源:    时间:2024-04-15     阅读次数: 

市智慧城管运行中心:高效处置 龙凤路线缆散乱问题得到根治

凤路线缆乱象整改前后对比

伴随着新线缆入地、道路回填,废弃电线杆拆除清理完毕,困扰龙凤路周边群众多年的线缆脱落、电线杆阻碍通行问题得以解决。“感谢晨报、感谢智慧城管运行中心、感谢相关单位,帮大家解决了难题。”4月11日,在龙凤路(又名金牛路)通信线路改造工程施工现场,附近的居民纷纷向大家致谢。

今年年初,多位市民拨打南都晨报热线,反映龙凤路线缆散乱、脱落问题,南都晨报于2月1日作了相关报道。市智慧城管运行中心看到该报道后,召集相关单位现场办公,要求限期整改,持续强力督办。南都晨报于3月18日、3月20日、3月22日对此予以跟踪报道。

4月11日,记者看到龙凤路西侧曾经低垂散乱的线缆已经消失不见,整条道路显得清洁有序。市智慧城管运行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过移动、联通、电信、住建、市政、卧龙岗街道办事处等11家单位相互协作配合、集中抢修,目前龙凤路所有弱电通讯线路已全部入地,废弃电线杆也已拆除清理。

移动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改造活动,移动公司共新放光缆约10公里左右,新修管道长度700米,拆除废弃电线杆6根,累计投入人工50人次,用时50个工时。

联通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到改造任务后,公司快速启动应急预案,现场确定整改方案,快速实施整改工作。此处原有联通光缆11条共计6.6公里,整改后还有9条光缆共计2.1公里,新建交接箱3台,光缆接续1500余芯,投入机械台班30余班次,投入人工100余人次,耗费人工及材料费用合计15万元。

卧龙岗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办事处在接到群众反映后非常重视该问题,积极配合各施工单位。投入8000余元,出动高空作业车一台,人力20余次,安排城管环卫办负责人现场协调,王营社区党支部对线缆入地涉及沿街住户出行不便问题给予协调,向受影响居民逐户解释,得到了住户的理解和支持。 

市智慧城管运行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龙凤路线缆散乱脱落问题,因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受到市民和媒体广泛关注。因此现象涉及面广、问题复杂,市智慧城管运行中心组织相关11家单位协同办公、联合处置。大家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开展了线路改造、线缆入地整治行动,优化了城市市容环境,消除了安全隐患,交出了饱含心血的高分答卷,践行了一心为民的使命担当,智慧城管运行中心分别对这11家单位发去感谢信。希望接下来各单位能继续强化协同发展、做优服务保障、树立行业品牌,为共同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建设河南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