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管动态
卧龙城管:2024年春季市容市貌整治提升行动启动
来源:    时间:2024-03-27     阅读次数: 


日前,卧龙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印发通知,即日起至5月中旬,卧龙区深入开展2024年春季市容市貌整治提升“扮靓卧龙春雷行动”。

本次行动的目标是坚持问题导向,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大干50天,全面开展市容市貌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开展占道经营专项整治、临时市场专项整治、乱停乱放专项整治。

各街道办事处负责结合辖区环境,设置摊贩疏导区,引导流动商贩进入疏导区规范经营;加强疏导区和其它临时市场的日常管控;牵头对在此次行动中多次违反市容相关条例、屡教不改商户的处罚。

卧龙区城管执法大队负责协助街道办事处对从事流动经营的摊贩疏导至疏导区内,对多次违反市容相关条例、屡教不改商户处罚;协助交警部门对驾驶机动车辆兜售商品乱停乱放,影响交通通行的整治。

卧龙区市政环卫服务中心负责开展以克论净和洗街活动,常态化保持生活垃圾清运车辆、垃圾中转站和垃圾果皮箱外观清洗美化。

本次行动共分3个阶段,3月21日至3月25日为宣传发动阶段,围绕重点区域管理对象(特别是流动类)开展宣传劝导。3月26日至5月1日为集中整治阶段,坚持“疏导在先,先疏后堵”的原则,引导各类摊贩入市经营;城市管理执法部门要依托“城管执法+公安交警”联勤执法模式,对拒不配合的机动车摊贩进行强力整治;街道、社区要加强监管,与进入市场内经营的商户签订规范经营承诺书。5月2日至5月15日为巩固验收阶段,各单位根据各自分工,实施常态化保持,城市管理执法部门要不间断开展摊贩的疏导入市工作,及时消除各类市容乱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