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管动态
市城管执法支队:依法拆除一处地下人防空间违章建筑
来源:    时间:2024-03-27     阅读次数: 


3月27日上午,南阳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卧龙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到东正颐和府联合执法。对该生活小区圈占地下空间和人防区域违法建筑进行依法拆除。

市城管执法支队:依法拆除一处地下人防空间违章建筑

不久前,东正颐和府多名业主举报该生活小区地下车库和人防空间被圈占,改变规划设计用途,影响使用安全,诉求予以拆除,并恢复空间秩序。执法人员到实地核实举报详情。

由于该举报事项涉及项目規划审批和竣工規划核验等严谨的建设程序问题,拆除前,城市管理执法部门特意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发出协助认定函,查悉規划核实的准确信息。

该位置是地下空间和人防通风的重要部位,圈占后严重影响功能用途,尤其影响人防工程平战转换功能。近日,在反复摸排劝导、沟通协调基础上,执法部门提前张贴公示公告,告知擅自封闭公共空间和人防区域权利人限期自行拆除违法建筑并整改到位。27日上午,违建被自行拆除,业主生活空间安全得到了保证。

下一步,南阳城管执法部门将持续贯彻“一针穿五线”工作举措中的“查问题走实线”,擦亮“执法服务进小区”党建品牌,会同有关部门沟通联系,同向发力,齐抓共管,加大对擅自侵占地下空间和人防区域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提升业主群众的安全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