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南阳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24-03-27     阅读次数: 


朱是西就做好政法工作要求

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南阳平安南阳

护航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3月26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朱是西就做好政法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打造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区,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南阳、平安南阳。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金浩出席并部署具体工作。

宛城、镇平、桐柏、南召、内乡、邓州等6个县市区作交流发言。

会议肯定了去年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守正创新、精业笃行,坚决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扎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等重点工作,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南阳、平安南阳。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要加强领导、强化统筹,支持政法机关依法履职尽责,用心用情爱警暖警、为警惠警,及时研究解决政法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重大问题,为推动政法工作现代化、走出具有南阳特色的社会治理现代化新路径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要突出捍卫国家政治安全这一首要任务,夯实国家安全稳定根基,推动网络空间安全清朗。要突出维护社会稳定这一基本基础,着力防范化解重大涉稳风险,持续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有力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水平。要突出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这一目标要求,持续推动法治实施体系更加高效、监督体系更加严密、保障体系更加有力。要突出保障高质量发展这一职责使命,依法维护市场经济秩序,打造优质的法治化营商环境,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创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鲁文明、常晖、谷永清出席。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