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管动态
市城市河道治理中心:冒雨施肥 巧借雨势护苗木
来源:    时间:2024-03-26     阅读次数: 


春季万物复苏,苗木开始返青、抽芽、开花,对营养需求量增大,为满足春季绿化苗木对养分的需求,促使生长,提升景观效果,近日,市城市河道治理中心“城市内河卫士”们抢抓春雨这个难得时机,冒雨对沿河两岸及附属游园苗木精养细护,管养施肥,确保河道沿线苗木长势良好。

市城市河道治理中心:冒雨施肥 巧借雨势护苗木

3月23日到24日正值双休日,又恰逢雨天,市城市河道治理中心迅速组织各河道管理所抢抓难得的雨水施肥的好时机,冒雨对河道沿线及附属游园苗木施肥。在连绵不断的春雨中,各河道管理所“城市内河卫士”们身披雨衣,骑着三轮车,沿着湿滑、蜿蜒的河道、游园,手持盛满肥料的桶或袋子,悉心专注地雨中作业。雨水、汗水顺着他们脸颊往下淌,也顾不上擦拭,只为每一棵苗木都能得到肥力的滋养。截至目前,三里河、汉城河、邕河、温凉河、梅溪河、引调水等管理所出动200余人次,施撒苗木面积7万余平方米,施撒有机肥约500公斤。

市城市河道治理中心:冒雨施肥 巧借雨势护苗木

下一步,市城市河道治理中心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宛美城市绣花针”理念,当好“城市内河卫士”,持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精心做好河道、游园的水面、护坡、地上苗木管养工作,达到枝繁叶茂,花团锦簇、风景宜人的景观效果,让八条内河及28座附属游园成为具有防洪、生态、景观、文化等综合功能的美丽河道、游园,提升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为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助力南阳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进程再立新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