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南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24-03-26     阅读次数: 


王智慧在市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上要求

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为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3月25日,市政府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市长王智慧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国务院、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七届市纪委四次全会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高水平建设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王智慧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在学深悟透力行上走在前。紧密结合政府职能和工作实际,以理论武装为先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纪律规矩为抓手,在真学真信真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王智慧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的自我革命的实践要求,在正风肃纪反腐上出实招。清醒认识当前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严峻形势,坚持以防范风险为基点,聚焦公共资金使用、公共资产管理、公共资源交易、公共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坚持以重点领域为靶向,深化重点行业治理、基层腐败治理、腐败源头治理,吹响重拳整治的“冲锋号”;坚持以转变职能为关键,加快打造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夯实社会治理的“压舱石”;坚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锲而不舍纠“四风”,驰而不息严作风,廉洁奉公树新风,当好勤政为民的“服务员”。

      王智慧要求,要压紧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链条,在忠诚干净担当上树形象。各级政府系统领导干部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推动本区域、本部门、本单位政治生态不断向上向好,以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建强副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阿颖、鲁文明、杨曙光、周华锋、杨文普出席。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管局、社旗县、西峡县作交流发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