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的倡议书
来源:    时间:2024-03-21     阅读次数: 


广大市民朋友们:

让城市更美丽、让南阳更文明,是全体市民的共同心愿。为进一步引导市民形成适应时代需求的精神风貌和行为规范,提升城市形象与市民生活品质,彰显大美南阳的文明风采,南阳交警向全体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开文明车,践行文明交通行为。养成“按灯通行、按道行驶、按位停放、礼让行人”行车习惯,服从交警指挥,不抢道,不逆行,不闯红灯,不乱停乱放,不超速行驶。在行驶中不拨打、接听手机,不向车外抛洒物品。杜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骑乘摩托车时佩戴安全头盔,开车时系好安全带,保持安全车距,行经斑马线时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斑马线时停车让行,做到文明驾驶,规范行车。

行文明路,树立文明交通风尚。骑乘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驾驶非机动车不走机动车道,不闯红灯,不逆向行驶,不越线停车,停放时按照车位停放。行人不闯红灯、不横穿马路、不在机动车道内行走,不翻越隔离护栏。通过路口或者横过马路时,走斑马线或者天桥等过街设施,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创和谐交通环境。

做文明人,争当文明交通使者。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主动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爱护交通安全设施,经常引导和提醒家人、朋友模范遵守交通法规,影响、带动更多的身边人遵纪守法、文明出行。

交通文明关乎着每一个人的生活,交通安全维系着每一个家庭的幸福。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远离交通陋习,争做文明有礼市民,共创安全、畅通、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为全面建设宜居宜业的大美南阳贡献自己的力量!



南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

2024年3月13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