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导讲话
在市中心城区“捐一把椅暖一座城”捐赠 公益活动仪式上的讲话
来源:    时间:2023-10-26     阅读次数: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我们相聚在白河之滨,共同参加“捐一把椅暖一座城”捐赠公益活动仪式,这是推进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共建共治共享的一件好事,也是践行“创建为民、为民创建”的一件实事。在此,我代表市城市管理局和市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向市环境卫生协会和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慷慨捐赠、鼎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受益者。为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市民群众参与共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按照市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指挥部的安排部署,市城管局精心筹划了“捐一把椅暖一座城”公益捐赠活动,在“口袋公园”中增设一批体现南阳特色、富含文化气息的座椅,营造人人关心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让市民群众切实享受到创建福祉。市环境卫生协会和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慷慨出资20万元,购置了292个座椅,全力支持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建设,必将在社会上起到了很好的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我相信,有大家的大力支持,有全社会的共同参与,我们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底气更足、信心更满,让创建成果、满城绿色更好地惠及市民群众。

当前,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工作已经到了最后验收冲刺阶段,我们要以这次捐赠活动为动力,把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对创建工作的支持转化成务实担当、奋力攻坚的力量,下足“绣花”功夫,大干、快干、实干,确保一举摘牌。一是要全力以赴抓迎检。紧盯验收线路点位,突出问题导向,抢抓有效时间,进一步做好软硬件的固强补弱和内外业的优化提升等各项工作,高标准完成各项创建任务,确保不丢分,争取得高分,力求吃满分;二是要高质高效抓落实。座椅移交后,按照职能职责,市园林绿化中心和六区城管部门要会同市环境卫生协会,精心选定设置点位,尽快将座椅安装到位。同时,要加强后期管护,让市民群众享受到安全、贴心的服务;三是要持之以恒惠民生。深入开展“净美小事”行动,为城市公园游园捐赠“休闲座椅”是“净美小事”首期内容。我们各单位要围绕市民群众关心的、身边的一些城市管理“小事”,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谢谢大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