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解读
南阳市城市管理局 关于《南阳市中心城区施工围挡规范管理暂行办法》的政策解读
来源:南阳市城管局    时间:2022-05-25     阅读次数: 

南阳市城市管理局

关于《南阳市中心城区施工围挡规范管理暂行办法》的政策解读

 

一、制定《办法》的必要性

随着河南省副中心城市的深入推进,我市工程建设领域开展如火如荼,目前存在一些瓶颈和问题,比如施工围挡设置类型不规范、围挡破损、存在安全隐患等现象而影响城市文明形象,为进一步改善城市形象,结合我市工程建设实际状况,对标国内先进城市并借鉴相关经验,我局拟订了《南阳市中心城区施工围挡规范管理暂行办法》,加强施工围挡规范化、标准化、常态化管理。

二、起草过程

征求了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单位意见,对《办法》进行修改完善后,送至市司法局进行法制审核,市司法局出具法制审核意见,报送至市政府政策法规科,根据出具的审查意见,我局再次进行了修改完善,最终形成此《方案》。

三、主要依据

《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容貌标准》

《砌体结构设计规范》

《钢结构设计标准》

 

 

2022年5月25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